恼鹅(退坑老夫)

24岁,是学生。

【瓶邪】而我只能成为弟中弟 短篇完结


军:人【?老张×军犬(妖怪)大邪
只是小段子,并不长。当笑话看吧

【来和我一起念,画手写文灵魂灵魂写手】
【ooc大大的有,慎看】

01

曾几何时吴邪也是西泠山上的一只大妖精,风光无限好,在山头搭了个窝占山为王。可时间长了也就没人来他这荒山野岭来游玩。

这些年灵力在空气中的数量愈来愈少,吴邪只能被迫沉睡修炼。反正时间还长着呢……

修炼可是打发时间的好工具,于是便沉睡在了山上的洞穴内。
眨眼间便是斗转星移…

02

“小哥,快看这有只流浪狗!!”
吴邪被这粗狂的嚎声吓了一跳,心想野猪都没叫的这么大声
奄奄的抬头看了他一眼。就被以为快死了揪起来抱走了,吴邪可不怕人类,这胖子一点灵力也没有也不是人类的修士也不能把他怎样。

吧唧吧唧嘴就继续睡觉修炼

03

天公不作美,吴邪醒来后发现自己在一间奇怪的房间里:这是啥子,这又是啥子?我睡了多少时间??典型一问三不知简称文盲

吟诗作对写字书画吴邪是会的。可这些许几百年过去人文科技变换太快,他也不知道如何是好。
推门进来的是一个面色冷淡的帅哥,后面跟着那抱他进来的胖子。胖子叽里咕噜嘴里说一大串
“哎,今天西泠山训练,教官又糊弄咱们。说这山上有妖怪不能到山洞那边去,你看捡到宝贝了吧” 说着指了指吴邪

吴邪愣了
“啥玩意?!” 可脱出口的只有嘤嘤呜呜的奶狗狗叫声
“唔汪汪…嘤汪” 抬抬爪子,好嘛…变成原了!!还是他小时候的样子

04

只见地上趴着姜黄色的小奶狗 ,晶莹透亮纯黑大眼睛眨巴眨巴,呜呜嚎声委屈的快拧出水来了。扒拉爪子原地转圈又瞅了瞅胖子和张起灵两眼
“这玩意儿狗子贼精啊,还会看人。小可爱让胖哥哥亲亲…” 说着顺势要抱他起来

吴邪吓得嗷嗷乱叫的在宿舍内窜来窜去

“我的狗,不能亲” 张起灵一把捞起来吴邪,抱在怀里
“不亲就不亲,摸两把总行吧。哎,小哥。你说这是啥狗啊”
吴邪被这大手摸头摧残气的张口就咬,可这小狗又没太长牙连咬带舌头舔竟然还有些舒服。

胖子开心的哎呦直唤“乖小狗,哎,真可爱”
吴邪只觉得气的七窍生烟只好作罢
张起灵翻起他的肚子揉起柔软绒毛,顺带捏了下他“弟弟”
“土狗,公的”
吴邪破口大骂“汪汪汪”还有没有公理,就算是狗也不能这样对他吧!可恶
“以后你就叫小黄”说着把他抱进狗窝
吴邪装死,躺在窝里当起“狗不理”

05

吴邪在部队已经待了四个月左右,空气中弥散微弱的灵力只能让他回复三成法力。连个人型都休不成,不过狗身却长大了很多

日常不过跟着张起灵训练,捡东西,找东西,体能训练跑步……乏味的很,也没有个可以说话的人。
为啥不和其他的狗沟通?用吴邪的话说:你一个成年人能听懂婴儿说的什么吗?4不4傻

郁闷死…这破瓶子平时话都不说,三棍子打不出一个p!!只有训练时候喊喊他。平时撸都不撸一下,自己有狗还不撸有没有天理啊!!

洗澡还净是用些“健康狗宝专用护毛洗浴”花香的,娘炮,但是还有点上瘾
就吃饭时候最好,也不知道用的什么喂他。以前也是没有吃过的“小饼干”。味道微咸有股奶香。加餐时候还有火腿肠可以吃…这也太开心了吧

06

训练军官又黑又壮,说话嗓门大。吴邪暗称他为“大哥”。所有的新兵蛋子都要听他说话做事。弄不好还会被罚,背着狗做俯卧撑。

张起灵也是因为犯错被罚过的几次……
既然教官是大哥大,那张起灵就是个弟弟!!
吴邪边想边笑

07

有条不紊的过了三年,吴邪已经恢复了全部法力。张起灵也因为任务做得好,相比同期生的下士,已经当上了中士。
最近也该退伍回家了,同期的人零零散散的都回家老婆孩子热炕头或者改行交警……

吴邪也从军犬变成了缉毒犬。张起灵或者王胖子带他出任务。
宿舍内,胖子收拾完行李准备跟着老婆云彩回家
“今天该走了,小天真。说实话我还真舍不得你。吃顿好的以后咱们也见不着了…你跟着小哥继续过吧啊,他话少,但也是我的铁兄弟。你也是我的小兄弟!…”
眼泪啪塔啪塔往下掉,胖脸扭曲的像个拧着长的倭瓜
“和你说这些有啥用啊,你又听不懂人话”摸了摸吴邪的头转身要离开

吴邪想了想,开口“胖子,你说谁听不懂人话?”

08

“我去,狗成精了!!”本来咪咪小眼瞪的像铜铃一般大,张大嘴巴快把吴邪的狗头吞进去

“狗,你,妹,老子本来就是妖怪”
一阵烟雾散去,出现在眼前的是一个长着狗耳的少年人。穿着古时的衣袍飘飘似仙,只不过留着短发…
吴邪用淡色的眸子盯着他。“别死机了,小爷给你们当了多少年小弟。话也不能说句吗?”

“我的天哪,咱也是信奉那啥他老人家的思想,封建迷信啊不可信,啧可这天命难违…哎你是建国以后成的……”胖子有些语无伦次

“…你可闭嘴吧,小爷我五百年前就占山为王王了!!”

“哎哎,不是…那这么些年偷窥俩大老爷们舒服吗”

“胖子!!!”

09

胖子冷静下来问到“那,小哥知道吗。”

“不知道吧”吴邪扁扁嘴一副生无可恋的样子
“你认为他会会怎么想…”

“我已经知道了。”张起灵推门进入

胖子吓得瞬间退了个色,砰的一声吴邪又变成了狗样
“我滴哥来,你们一个比一个会吓人。胖爷的小肝胆呦”说着捏着空气手绢抹着不存在眼泪

“……”吴邪觉得万分尴尬
“第一次见我就知道。你不是人。”张起灵沉声道
他走到窗户跟前,背光让他的表情看起来有些阴暗恐惧。
紧接着张起灵又说了句

“我也不是”

吴邪愣住了…“啥?”
张起灵解释起这些年的事情,包括遇到他都是因为感应到同类才见的面。

张起灵是一个妖怪世家的族长,近些年因为变化太大妖怪受不了。为了收集资料,家族混迹在各行各业有些年头…因为人员不够,张起灵也只能被“发配”出来适应现代生活。
还有,种族是大型猫科动物。
而张起灵是家族里唯一的雪豹。

“好嘛,一个个都隐瞒着胖爷我!!”胖子有些瞠目结舌

“这儿就我一个人喽…不管了不管了,胖爷我先回家好好睡个觉整理下脑子…有事给我打电话!”拖着大包飞速离开
气氛一度十分尴尬…

可这也没办法,总不能不过日子吧。他就陪着张起灵继续在军队里…
他的任务从军犬三陪任务进化了小媳妇……

10

又来了一群新兵,张起灵也和以前的教官一样带起“新生”,成为了“大弟弟”。

寝室中吴邪突然想到,
现在虽然升官了,但还是要听别人的话。张起灵也还是个弟弟,哈哈

“吴邪,以后不要心里偷偷说别人坏话”

吴邪抬头疑惑的看着他

“你想什么我都能听见。”
盯——
世界已经完蛋了,自杀吧。

“如果我是个弟弟,那你就是弟中弟”
“啥!?”

11
就这样,吴大妖怪变成了弟中弟兼小媳妇。

对此吴邪只能说“哪有连弟弟都曰的!不连狗都曰的!!没天理啊…”

——end
尾声
我终于写完了,咕咕!!【鸽子

标签: 瓶邪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(3)
热度(36)
©恼鹅(退坑老夫) | Powered by LOFTER